ErgoTech Commerce

「智慧型手錶」該如何挑選?六大特點報給你知道!
2021-03-10 12:00:00

       科技的日新月異,傳統手錶除了看時間、日期之外,想要新增其他運動或步數監測等功能,卻受限於手錶本身設計無法進行調整。智慧型手錶(Smartwatch)的出現,能解決以上所有問題內建崁入式系統,就像一台小電腦,現今各大廠牌在功能、外型上不斷研發設計,推出一系列專屬智慧型手錶才有的功能特色,如:計步數、看天氣、運動、心律、血氧、血壓監測等功能,讓生活更加便捷!而到底該如何正確挑選智慧型手錶,享受豐富迷人的高科技功能呢?以下有六點為各位詳細介紹吧!

      市面上眾多智慧型手錶品牌,如:Apple Watch、Garmin、Samsung、人因科技ERGOLINK、AMAZFIT、ASUS 華碩、Fitbit等,但挑選品牌時該如何挑選?打破傳統大廠牌品牌迷思,在保固及產品售後服務是首先須考量的重點。人因科技在台已經第26年,對於產品售後服務及保固不遺餘力,以顧客權益為優先考量,ERGOLINK智慧型手錶皆投保兩億四千萬產品責任險,給消費者最安心、放心的使用。

       智慧型手錶內建崁入式系統,主要有WatchOS、wear OS by Google、Tizen OS及Web OS,主要是各家研發作業系統,雖然各家系統不同,但皆有類似的功能,如:通知提醒、運動監測、心律監測等。在挑選時智慧型手錶時,需選擇是否與自己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是否相容,才能輕鬆連結自己的手機或電腦的應用程式,發揮智慧型手錶最大效能。人因科技ERGOLINK智慧型手錶皆有專屬運動app,可以查看每日運動數據,健康周報隨時掌握,不論是iOS、Google作業系統皆能輕鬆使用,相容性100%符合每個人需求。

         智慧型手錶外型設計在挑選時可依照每個人喜好做選擇,各大廠牌在錶面、錶框、錶圜及錶帶上皆有不同的設計。錶面在市場上主流有圓形及圓角方形造型,會比一般運動手環長方形錶面更大,上方螢幕錶面能提供的文字訊息較為豐富,同時有些品牌錶面可自由更換設計,讓錶面表現更豐富。錶框部分可依需求挑選塑膠、鋁製或是不銹鋼錶框。錶帶的選擇,一般來說會以橡膠、金屬、編織及皮革等材質。有些智慧型手錶會有獨特錶圜設計,有一般實體的錶圜或數位旋轉錶圜來進行功能切換,如此一來智慧型手錶不只是運動監測及健康管理,更是一種時尚穿搭配件。人因科技ERGOLINK智慧型手錶錶面能輕鬆切換,每天變換自己心情進行調整,TPU橡膠錶帶長時間久用不悶熱,越戴越順手。

       智慧型手錶多用於日常佩戴,在防水防塵等級上也有許多需要檢視部份,確保能安全用於各種活動中使用,這時需要判斷商品說明文字是否有「IP代碼」,這是所謂的「國際防護等級認證(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Marking, IEC 60529」。定義了機械和電子設備能提供針對固態異物侵入(包括身體部位如手指,灰塵,砂礫等),液態滲入,意外接觸有何等程度的防護能力。這個標準著重給用戶提供更詳盡的產品訊息,而不只是模糊的銷售詞彙,比如「防水」等。而當不符合任一種情況時,該位數字被字母"X"替代。一般手機常見的「IP68」,指的是防塵等級6、防水等級8。而「IPX7」,則表示不提供防塵等級資訊、防水等級7。在智慧型手錶使用上,運動時配戴最好選擇防水等級 IPX 5以上,若日常配戴的話,防水等級在 IPX 4以內就很夠用了。人因科技ERGOLINK智慧型手錶提供IP67等級,完全防塵可浸入水中最多1公尺抗水等級,兼具生活防潑水功能,生活、運動配戴無拘無束。

       智慧型手錶具有各種功能特色,除了基本的查看時間功能,在挑選上可選擇符合自身需求的智慧型手錶,如:步數計算、心律監測、運動監測、來電提醒、訊息提醒等功能,隨時可透過智慧型手錶螢幕來管理生活中大小事情,同時有的智慧型手錶商品可下載各式app程式連結,直接操作使用,讓生活更加便利!人因科技ERGOLINK智慧型手錶站在每位消費者角度設計產品,提供即時、定時心率監測、疲勞度監測及睡眠監測,支援各種訊息提醒,多種運動模式可供檢視,盡情享受運動生活,搭配專屬Wearfit助手應用程式,可察看運動數據,設定每天及每週計步目標達成率,以達到良好運動習慣。

        市場上提供各式智慧型手錶,價格方面也落差非常大,從5百元至1萬元以上皆有,應該要挑選符合自己預算的產品,每個價位的智慧型手錶價格的高低與其功能增減有著明顯差異,越陽春功能的款式,可能幾百元就可購買的到,越高價格的商品不一定就是好,需要去省思價格是否合理在決定購買。而人因科技ERGOLINK  MWB239心率智慧監測運動手錶顛覆您對智慧型手錶價值,具有1.3吋大螢幕彩色顯示,高質感抗摔耐磨鋅合金邊框設計,金屬質感全面提升,IP67防塵抗水等級,即時、定時心率監測、疲勞度監測,待機時間長達5至7天,6種運動特色即時監測功能(計步器/運動距離 / 消耗卡路里),讓每位消費者越用越健康,超高性價比,超越他牌同級產品。

        以上是智慧型手錶該如何挑選指南,相信各位都有深刻的了解,知道該如何正確挑選智慧型手錶,若還有任何產品問題歡迎加入我們人因科技Line@生活圈、按讚我們人因科技臉書粉絲團、訂閱人因Ergotech Youtube頻道,將會有不定期產品詳細介紹。